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隨便說說】Panasonic Lumix 20mm F1.7 II 入手心得



遲遲等不到20mm f1.7 二代的評測文章,

原本想買第一代的二手鏡頭就好,

幾次跟網拍賣方殺價到六千元都不成功!

想想使用三年多的二手鏡要賣七千元,

乾脆花一萬一買新的算了。

於是就狠下心買了。



大家對一代最常詬病的問題不外乎是對焦速度慢、

對焦時震動和聲音大。

我沒用過一代,無從比較。

但我個人使用二代覺得對焦速度還好ㄚ!

也許是我要求不高啦!

比較不習慣的是,想要讓相片背景很模糊,

相機要離被攝物體很近!

但常抓不準距離,鏡頭就會有拉風箱的情形。

但一般拍攝時對焦真的沒有慢多少,也不會拉風箱。

至於對焦聲音太大我也覺得還好。

重點是,整體的畫質我很滿意就是了。



還有啦!20mm 1.7 II 跟 X14-42這兩顆鏡頭真的很搭配,

大小差不多,重量也都很輕。

讓我每次出去都有帶出門的慾望,哈哈!



2 則留言:

  1. 我用一代鏡,感覺成像品質真的沒話說。
    關於拉風箱,我的經驗是:找焦平面附近顏色對比大的交界處去對焦,可以改善不少,暗的地方,只好儘量開大光圈。
    參考看看囉

    當然,焦段固定在中間偏廣角端,也造成你說的做散景要靠近
    還有,就是想拍人物特寫,也都要靠很近,很沒隱蔽性ㄟ

    但是,可以攜帶性、光學品質、長短焦三者兼顧的,恐怕是傳說中極品囉
    我的感覺,這顆鏡絕對是極佳的M43標配呀,也是P家人的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顆鏡頭的確沒話說!只是每次拍兒子女兒,看你鏡頭這麼近,他們就故意往你鏡頭靠,真的是很 OOXX... 哈哈!

      刪除